他山之石

驻四川旅游学院纪检监察组:纪律规矩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助青年学生正“三观”

来源:驻四川旅游学院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11-20 

为做好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四川旅游学院2021年青年党史培训班学员迎来了一堂特别的纪律规矩教育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通过现场讲授、课堂互动的方式,为青年党员传递廉洁文化。

“党是一生的追随”刘思奇从周永开先进事迹引入,阐释了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准则,结合周永开同志事迹,回答了“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共产党人”的问题。东汉杨震四知拒金、北宋“五胆忠臣”范仲淹、长征翻雪山红军军需处长单衣冻死……课堂上,刘思奇从古至今,引经据典,用一个个“廉洁自律、忠诚担当”的故事,告诉学生,作为党员应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思深悟远、常学常新,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忠诚担当上作出表率。

4-2.jpg

青年党史培训班授课现场(王雪宜  摄)

“以前穷,当地的老百姓就把树砍掉当柴烧,开荒种粮食,生态破坏严重。现在条件好了,我们要把绿色还给大山!”他在讲到周永开同志捍卫花萼山“绿色长城”事迹时,教育学员作为共产党员应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时光虽逝,信仰犹存,年过九旬的周老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热情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以周老这样的前辈为榜样,积极传递正能量,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做一名好党员。”在现场聆听讲座的学生党员王雪宜深受触动。其他青年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争做优秀大学生党员,以“带”字当头,做践行的模范;以“树”字为先,做和谐的模范;以“帮”字为坚,做服务的模范;以“专”字为本,做专业的模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驻院纪检监察组在把握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自选动作,丰富学习方式、创新教育形式,讲党课10余次;组织师生党员到四川省档案馆、都江堰长征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举办专题培训班等,通过现场教学、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体验教学等学习方式,感受红色主题文化力量,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在重温历史中涵养爱国敬党为民情怀,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者:赵雪芹  王雪宜)

上一条:四川彭州:“云端述廉”提升群众监督质效 下一条:驻乐山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冲着一个“责”字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