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西南财经大学廉洁文化协会到“清风堂”接受廉洁教育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     时间:2021-03-18 

11月10号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廉洁文化协会学生骨干在纪检监察办公室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坐落于四川发展大厦的省国有企业廉洁教育展示点——“清风堂”,接受廉洁教育。大家实地感受到了“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坚守本心”的重要性。

“清风堂”是由四川省纪委监委牵头打造,由四川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负责建设和运营。展示点以“清风铸廉”为主线,设立了“激浊扬清——案例警示展区”“气正风清——工作成效展区”和“守正心清——廉洁文化展区”三个展区。

“激浊扬清——案例警示展区”,通过图文介绍、案情回放、警钟长鸣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四川省国有企业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靠企吃企利益输送、国资流失等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同学们在参观、聆听期间,切身体会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受到了深刻警醒。

“气正风清——工作成效展区”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卓越成效。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央治腐防腐的坚定决心,也更加珍惜当前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守正心清——廉洁文化展区”展示了廉洁主题相关的书法、诗词等文化作品,为同学们在学校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建设廉洁文化协会,带来了很多启示。

“清风堂”中展示的案例都是发生在国企领域,很大部分是国有企业财经领域,这正是我校学生毕业后的主要就业去向之一。大家都感受到,到这里接受廉洁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警示性。大家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必须从大学抓起,遵规守纪必须现在做起,也更加感受到学校廉洁文化协会的使命所在。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廉洁主题艺术设计展 下一条:四川轻化工大学举办“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中心”发展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