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四川轻化工大学举办“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中心”发展交流会

来源:四川轻化工大学     时间:2021-03-18 

        11月19日上午,四川轻化工大学“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中心”发展交流会在宜宾校区综合楼514会议室举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廉政瞭望》杂志社总编辑胡桂林,宜宾市纪委常委肖利、宣传部副部长李雪剑及驻校纪检监察组相关干部、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中心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军主持。

交流会上,聂军组长首先致欢迎辞和介绍学校概况,并组织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支果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围绕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任建明会长介绍了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相关情况,分享了全国多个廉洁建设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的成功案例,对我校与地方纪委监委、社科联联合组建“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中心”的模式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对我校顺利入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了要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派驻体制改革研究、加大交流学习等重要建议。

胡桂林总编在交流中,分享了川内部分廉洁建设研究中心的经验做法,并对我校“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中心”提出了强化贴近性、加大开放性、增强理论性和提高实用性四点建议。

宜宾市纪委领导在交流发言中,也纷纷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从各方面全力保障“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中心”的发展。

聂军组长指出,成立“基层廉洁建设研究中心”,是新时期高校和地方政府工作的实际需要,意在通过发挥高校智库智力和地方优势资源作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校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校地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聂军组长强调,中心要立足川南、面向四川、走向全国,要抓住加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机遇,深化内涵建设、强化与地方工作接轨,对理论及实践研究要谋好篇、选好题、布好局,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实效,切实为校地基层廉洁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上一条:西南财经大学廉洁文化协会到“清风堂”接受廉洁教育 下一条:筑牢“防火墙” 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展重点部门岗位人员纪法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