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参观博物馆,培育文化情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时间:2021-10-23 

    为庆祝国庆节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假期在校同学的校园生活,2021年10月2日,软件工程学院近50名学生在邵玉节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成都市浣花溪历史文化风景区的四川博物院。

    四川博物院始建于1941年,现有院藏文物35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7万余件,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在邵玉节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四川汉代陶石艺术馆”、“四川民族文物馆”和“张大千艺术馆"等多个系列展厅。其中在“四川民族文物馆"展厅中,同学们目睹了各个民族的起源与发展。民族文化之间的交融与碰撞在蜀地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呈现出了古代文明的灿烂与辉煌。展厅集中展示了彝族、藏族、苗族、回族、土家族等十四个世居少数民族的工艺品、宗教器物、服饰、乐器、武器等,串起各民族的文化及礼仪,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凝聚着深厚的民族文化情结,具有独特、悠长的艺术韵味。“张大千艺术馆”展厅中,敦煌文化壁画栩栩如生,引人瞩目。同学们也在这里了解到张大千先生为保护文物作品,将临摹的画作带回四川,曾先后折叠装箱辗转存放于昭觉寺、沙河村等地,历经千辛万苦。


    此次博物馆之旅,使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对四川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情感和文化自信。


上一条:区块链产业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统战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五期统战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