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统战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五期统战沙龙活动

来源: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时间:2021-06-30 

【本网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四史”教育具体实践,进一步提升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水平,提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参政议政能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代表,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于5月27日到29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五期统战沙龙活动。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前合影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全国统战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周公馆、桂园、红岩村、渣滓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通过实地考察,我校统战团体成员与统战干部一起感受了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和各党派发展历史的了解,大家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统战部还召开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中国同行”专题研讨会并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拓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探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辉历程,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同。大家均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力量,更好地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上一条:参观博物馆,培育文化情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基建党委前往夹金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