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纪委办公室支部赴广元市剑阁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2-01-1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月15日-16日,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广元市剑阁县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15日,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广元剑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追寻红军浴血奋战的足迹中,体会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庄严肃穆的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雷超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进行宣誓。通过观看红军广场上的党史展示牌内容,瞻仰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切实感受到了英雄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奋勇前进的精神。

16日上午,雷超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到剑阁县双旗美村参观考察乡村振兴情况。双旗美村是广元市、剑阁县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依托双旗村特色乡村资源,运用传统乡村元素和蜀道农耕文化打造原乡文化节点,还原蜀道乡村生活方式,打造为“剑山下的蜀道原乡”。项目建设以来,景区累计帮助约500人在家门口就业,带去直接收益约500万元,解决常态化用工50余人。在参观结束后,大家对双旗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胆探索的新农村建设之路赞不绝口。

按照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通知要求,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在驻地召开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佳主持。会上,黄佳代表支部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

随后,雷超对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的本次会议予以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准备组织充分、查找问题比较准确、开展批评比较彻底,是一次流程规范、效果明显的会议。同时他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望:要进一步理清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并强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提制胜法宝,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全面做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落实于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在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考察剑阁县双旗美村乡村振兴情况


 

上一条:成都师范学院领导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规矩教育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宣教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