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规矩教育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宣教会

来源:校纪委     时间:2021-12-28 厉威成

 

12月27日下午,我校2021年纪律规矩教育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宣教会在航空港国际会议厅举行。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学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熊建,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全体干部以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雷超主持。

雷超传达了近期省纪委关于推进纪律规矩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清单和党员干部履职行权规范,与现场党员领导干部交流了如何更好守纪律、讲规矩、担使命。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必须把纪律和规矩铭记于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必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播放了由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为本次纪律规矩教育专题筹划、拍摄的《“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片》。该片在回顾驻校纪检监察组2021年监督执纪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今年查处的我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说纪、说法、说责,通过场景还原真实再现个别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行为事实和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干部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及成因,查找产生违纪违法行为的权力监管问题和制度漏洞,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举一反三开展以案促改。活动最后,在雷超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纪律规矩。

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学校后续还将组织全校科级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分批次参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活动效果。

大会上发放了由学校党委和驻校纪检监察组共同编印的《纪律规矩教育参考资料》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本纪律规矩教育读本。读本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党的纪律和规矩相关知识、高校管理干部应遵守的行为规范、价值标准以及关键岗位的责任清单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为党员干部规范日常工作行为提供了参考。

 


大会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支部赴广元市剑阁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四川开放大学纪委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