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成信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国际会议厅观看现场

学校组织师生分别在航空港校区和龙泉校区集中观看直播,校内各二级单位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寝室收听收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党委书记周激流表示,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深感振奋,也更加觉得重任在肩。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必须秉持的“新理念”和需要构建完善的“新格局”,团结带领全体成信人同心向党、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为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再立新功,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敏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高校作为培养高素质青年人才的地方,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任务光荣而艰巨。击鼓催征,扬帆起航,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进一步感悟思想力量,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把生命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奋发的风貌、昂扬的斗志,努力开拓教育事业新局面,不断开拓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征程,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段黔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历久弥新、砥砺奋进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此刻的我想起了建党90周年时的一首歌《永远跟你走》:“很小的时候,我就听说没有你就没有翻身的外婆……很多的时候,我把历史反反复复苦苦的思索。很深的体会,只有跟着你走才有幸福的生活……”这首歌是我们这一代人成长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36年党龄的老党员、高等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积极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和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为党的事业努力奋进!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林襁表示,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一百年卓越辉煌,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新时代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高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神圣职责,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了九个“必须”,其中第九个必须就是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为我们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高校改革建设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杜国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我会带领部门全体人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实现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晓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并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高校学工队伍的一员,深感在青年大学生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党的百年历史,充满着苦难与荣光,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像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青年学子学史知今,学史明智;铭记历史,守护历史,才能以史为鉴知兴替;学好党史,才能借鉴前人,增长智慧,学好党史,才能接续奋斗,报效祖国和人民,成就精彩人生。

党委保卫部部长许峻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百年接续奋斗,百年恰是风华,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当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作为高校安全保障服务部门的负责人,惟有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醒,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方能行稳致远,开辟未来。我辈定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衷心祝愿我们亲爱的党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作银表示,以史为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努力,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始终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完美答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说,今天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视频直播,内心有波澜在涌动,眼眶里有湿润在滑落。当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出现在画面中,我感受到自己融入了给党献词的场景里。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党和祖国的庇护。“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当听到这铿锵有力的誓言时,我也挺直了腰杆,内心与他们同声。我们更加坚定这样的信念:永远跟党走!今天,我们为党庆生,向党致敬,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校团委书记丁恒康说,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了千年以来的梦想。学校团委将号召广大青年牢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志气,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骨气,中国道路、中国精神的底气,带领青年团员把奋斗的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实际行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嵩说,怀着十分激动自豪的心情,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活动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宣告”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叹服于百年大党的气魄和中华民族的伟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继续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大旗,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积极服务师生,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强国复兴为国育才。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昊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人倍感自豪!面向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路可期!作为高校的党务工作者,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顽强拼搏、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丽红说,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这一切充分表明,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拥有强大的领导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今天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用忠诚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中心主任张伟利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目睹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心中无比自豪和振奋。今天,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对中国发展的围堵、封锁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学校信息中心负责人,我会带领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做好信息化和服务保障工作,守好网络阵地,无愧于党的信任,无愧于新时代!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程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百年辉煌风华正茂,千秋伟业需要我们继续努力。作为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我会带领支部全体人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以俱乐部制体育教学改革为抓手,以学生“健康第一”为指导原则,科学合理的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目标,切实提升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体育素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输送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小珊说,作为一名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思政课教师,今天早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触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讲话中还谈到了七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突出了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重要性。新时代,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是我们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清虎表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责任重大,肩负着向学生和社会传递党的政策,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大责任,尤其是思政课教师,必须充分了解党的历史和各项政策,做好守土有责,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前行。

退休教师陈景林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党的百岁生日之时,追今抚昔,有太多的事情让我回忆,有太多的人物让我缅怀。回想自己从建国之时算起,我的每一次成长与进步,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与党密切相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宣言书,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人的意志和愿望;是动员令,号召全党和整个中华民族为伟大的既定目标矢志不移。我们一定坚守初心跟党走,共同努力再创新的辉煌!

退休教师阮晓东表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关工委成员,更有义务和责任承担起关心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历史使命,为早日实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大气科学学院辅导员尹欣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生逢强国时代,生命的黄金时期与完成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正相吻合,这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荣光,更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我将带领我的学生承先辈意志,发复兴宏愿,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田晓旭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意气风发,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一定牢记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思想政治辅导员,我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庄浩同学表示,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这是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己任,蓄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品格,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1班青怡宁同学说,百年犹未老,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因为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感到骄傲自豪,都应感恩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带来的福祉!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想唯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学习态度,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才能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使命。

学校师生收看直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委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