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6-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唱支山歌给党听”师生合唱比赛获奖集体代表,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建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敏明同志宣读了《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文件以及“唱支山歌给党听”师生合唱比赛结果。

 

 

余敏明宣读表彰文件

徐光友等4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闵卫东等1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等10个党组织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电子工程学院等10个集体被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李永红等10名同志被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学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学校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学校领导为合唱比赛获奖代表颁奖

 

 学校领导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学校领导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学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与会校领导为获得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个人或集体代表,以及“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比赛的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奖牌。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肖天贵在发言中回顾了扎根教书育人沃土,爱岗敬业、辛勤耕耘42年的奋斗成长历程,他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对学生以身作则、倾囊相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不负党和人民、不负莘莘学子、不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教师的信任和期许,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继续战斗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岗位上,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鲜红的党旗、国旗增光添彩。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肖天贵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张礼望在发言中谈到,感恩母校、老师的指导和关爱,感谢党组织的正确指引。他说,全体学生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青年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张礼望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邵璐作了发言,她围绕“坚持严以律己,树立党务工作者的形象”“认真履职,不断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重视梯队培养,加强支部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标准,提升发展党员质量”“规范管理,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引领示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六个方面内容与大家分享了从事党务工作的体会。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邵璐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龚晓林结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建设,从“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理论学习,守牢廉洁底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服务大局”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龚晓林发言

 

脱贫攻坚先进代表李永红从教育扶贫、科技产业扶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艰辛历程、感人故事和感悟收获,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倍加珍惜这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努力实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脱贫攻坚先进代表李永红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同志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的党员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体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学校目前所处的“新阶段”、必须秉持的“新理念”和需要构建完善的“新格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走在前列,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固本强基抓好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压实政治责任,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可靠的战斗堡垒,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成为冲在一线、干在前列的先锋力量。要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党员干部更要珍惜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不仅要合格,还要争模范。

 

周激流作总结讲话

 

周激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勠力同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再立新功。

大会现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预备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勇挑重担、传承红色基因,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篇章。

 

预备党员宣誓

 

上一条:成信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