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来源:​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6-18 殷东萍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敏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从“加强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开展规范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化作风建设,营造清正育人环境”“加强监督管理,保障事业健康发展”“深化正风肃纪,大力践行‘四种形态’”五方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谈到,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但同时也存在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校体制机制不健全,运行不够规范,监督力度有待加强以及廉政宣传教育效果仍不够理想,警示、威慑作用需进一步发挥等不足和问题。

周激流讲话

周激流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是要完善管党治校体制机制,坚持规范运行;四是要深化正风肃纪,持续释放从严治党强烈信号。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关键时期,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系统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介绍了高校当前管党治校现状,通报了近年来我省高校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结合案例剖析了高校人员在遵规守纪方面易犯的6类错误。同时,他从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实施主体、工作要求及具体安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即将在全校常态开展的纪律规矩教育。会上,雷超宣布启动我校“成信监督云”专题网站,介绍了网站布局及相关内容。他提到,推出“成信监督云”专题网站,以“四项”监督为主体内容,旨在通过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风和日丽的育人环境和风生水起的科创局面。

雷超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观看警示教育片

余敏明部署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加强阵地监管和风险研判,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二是全面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系统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切实加强学生生命观、安全观和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及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他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安全稳定无终点,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决扛起校园安全的工作责任,互相提醒、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党政同心、形成合力,做到“上下不空转、左右不怕踩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稳定的风险意识,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积极向上的综合校园环境。

余敏明讲话

余敏明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工作多、任务重,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根本保障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需要上下协同、久久为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教育引导和监督执纪相结合,以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为着力点,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顺利实现“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纪律保障。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今天会议的重要精神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及时传达落实,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顽强拼搏、开拓奋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驻校纪检监察组全员走进大学生形势政策课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