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廉洁教育,悟革命初心——学校科技处党支部到贺麟故居家风文化学院参观学习

来源:     时间:2022-06-07 

为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5月7日,学校科技处党支部组织科技处全体职工到金堂县五凤镇贺麟故居家风文化学院参观学习。

科技处全体职工参观学习了贺氏家规家训、贺麟先生著作手稿、历史图片以及珍贵史料等等,听取了家风讲堂,讲座从家风与廉洁的关系入手,层层剖析、系统全面的讲解了贺麟先生的生平及主要事迹,特别是对家风家教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贺氏“爱国家”“重教育”“倡简朴”“慎交友”忠孝信义的家风及贺麟先生的家国情怀,科技处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在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新形势下家风教育的重要意义,表示要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以传承朴素优良的家风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党史学习和廉洁文化建设。

贺麟故居家风文化学院是四川省内首个以家风教育为主题、以优秀传统文化互动体验为特色的基地,也是成都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金堂县纪委监委授牌的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贺麟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和翻译家。他在哲学上的巨大贡献和其一生不忘学术报国的精神,都源于优良家风的熏陶。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不仅认识到贺家“锄经种德”“耕读传家”的家风精神,还纷纷表示也要从自身家庭抓起,以纯正家风和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上一条:“廉洁守初心,砥砺担使命”——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线上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