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时间:2021-06-30 

【本网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5月28日-29日,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30人赴遵义开展“忆百年 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教师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西风台、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等革命历史遗迹,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战斗文物、一个个模拟场景,回溯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大家驻足参观,认真听取相关历史背景、历史事件和重要战役情况介绍,感受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国家兴亡做出的伟大牺牲和奉献,感悟中国共产党苦难中孕育的辉煌,领悟爱国主义真谛。

教师党员们行至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处时,全体慷慨激昂的朗诵了该词:“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壮志豪情在群山间回荡,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师党员们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接受了教育、境界上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勤奋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及合影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基建党委前往夹金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绵阳“两弹城” 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