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四川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二协作组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2-10-20 封凡

10月19日下午,四川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二协作组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成都体育学院阿坝师范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四川开放大学以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5所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协作组组长、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主持。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雷超代表驻校纪检监察组第二协作组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纪检监察内设机构、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艳李林襁先后就我组在审查调查工作以及校内巡察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雷超结合当前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作了题为《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享。阐明了高校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政治要求和背景意义,介绍了我校以文化、教育为破题点深化纪委监察工作派驻改革、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雷超重点介绍了学校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清廉校园APP项目,从项目的重要意义、主要功能和设计初衷、推进安排等方面讲解了项目情况。他提到,推动清廉校园APP项目旨在通过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党风、校风、教风、学风一体净化,不断强化党风带动和促进校风、教风、学风作用,实现校园清廉、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

会上,第二协作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对方案中的协作工作任务、工作机制及有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协作工作所要解决的问题,分析了协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分享了各自的纪检监察工作体会,并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各成员的单位就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共识。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委巡察回头看专项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清廉校园APP建设阶段性工作汇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