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6-16 

 

6月15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第十五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讨论2022年上半年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激流主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各工作组汇报了对后勤基建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研究生处党支部整改落实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总体情况,并就“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巡察整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讨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超重点分析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建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建表示,将围绕“回头看”发现的党建相关薄弱问题,积极开展督促整改和指导落实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敏明指出,巡察整改“回头看”意义重大,下一步“回头看”情况反馈后,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是针对“回头看”发现问题要加强研究、着力整改、堵塞漏洞、提升质效;二是要在本单位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宣传教育,强化政策法规学习和纪律规矩教育,防范问题发生;三是要加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培养培育,提升工作素质能力和担当履责意识,从而带动和改进部门作风。

周激流作总结讲话,并就学校党委巡察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针对校内巡察发现的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问题归纳提炼,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整改意见,督促全校各二级单位贯彻落实,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知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主动自觉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政治生态。

14081

会议现场

上一条:雷超督导检查后勤基建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下一条:驻成都工业学院纪检监察组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