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驻校纪检监察组全员走进大学生思政课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思想

来源:     时间:2022-05-23 

 

派驻改革以来,驻校纪检监察组紧盯驻在高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通过思政课教学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融入大学生思政课,在大学生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播下廉洁的种子。5月13日,在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亲自带领下,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走进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思想。

《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争做廉洁自律大学生》共分为腐败的概念、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与大学生的关系等六个部分。通过课程教育,在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史,为学生们播下一颗“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种子,从而提高政治素养和辨别是非能力、真正成长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得到听课师生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驻校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大学恰是‘拔节孕穗’的重要一站,在这一站一定要把清廉的种子深深植入学生心中,慢慢生发抵御诱惑侵袭的繁枝密叶,这样才能行稳致远,才能堪当时代大任。纪检监察组通过深入大学生思政课堂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帮助大学培养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清廉的思想根基。”

 


雷超书记在《形势与政策》课上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思想


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走进《形势与政策》课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项监督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