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成信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2-31 姜林琳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10日,学校特邀四川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教授来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主持。

报告会现场

裴泽庆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政治维度”“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上的重大意义入手,阐述了《决议》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和把握重点。他以生动丰富的史料、通俗易懂的语言,客观细致地梳理了鸦片战争前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百多年的历史,深入浅出地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与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与战略思考”等五方面对全会精神作详细解读,并从历史的视野阐释了三次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

裴泽庆作报告

马洪江在总结讲话中提到,裴教授的报告逻辑严谨、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大家进一步精准把握、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领学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成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前往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