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公告

党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公告2022年第1号

来源:     时间:2022-04-22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部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试行)》等规定要求和学校党委有关巡察工作部署安排,经研究,决定于近期对前四轮被巡察的相关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回头看”对象

人事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研究生处党支部、后勤基建处党委

二、巡察“回头看”内容

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工作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

一是“查落实”。查核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在巡察反馈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巡察整改当作政治任务去完成;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做到了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按照整改的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和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对巡察组巡察报告中列举的问题是否做到了认真对照查摆本单位、本班子、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整改,主动纠偏;是否做到了整改及时,不等、不推、不拖;整改任务完成后,是否将整改情况通过专题会议向单位教职员工通报并公开,自觉接受师生员工和社会监督等。

二是“查实效”。查核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是否做到了真改、实改,整改到位,真正达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着落、见人见事见底;是否做到了举一反三,加强系统治理和建章立制;在整改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走过场、不到位、敷衍了事、虚假整改等现象。

三是“查反弹”。深入审视是否存在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四风”反弹等问题,要解决反复性问题和普遍性问题,对经过整改后又有所复发的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要解决苗头性问题,对苗头性问题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露头就打,把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

四是“查漏洞”。对巡察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全面复盘、不留死角,深入查找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中的漏洞。要对照中央新部署新要求进行查改,对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要求,对照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对象反馈问题以及被巡察对象上报的巡察整改报告,全面盘点整改实际情况、长效机制建立和运行情况以及整改承诺兑现情况等。

三、巡察“回头看”时间

2022年4月25日-2022年5月20日。 

四、巡察“回头看”分组及联系方式

序号

被巡察党组织

巡察组

巡察组

副组长

联络

联系方式

1

人事处党支部

李林襁

杨  昊

贾  淋

18980502729

2

教务处党支部

李林襁

杨  昊

贾  淋

18980502729

3

科技处党支部

李林襁

杨  昊

贾  淋

18980502729

4

研究生处党支部

李林襁

杨  昊

贾  淋

18980502729

5

后勤基建处党委

唐  艳

黄  佳

吴昊东

13568840707

 

巡察“回头看”期间,全校师生若对以上被巡察单位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话、邮箱或意见箱等渠道与巡察组联系。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对党委巡察组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电子邮箱:dwxcb@cuit.edu.cn

座机:85966475

意见箱位置:航空港校区信息楼旁

                    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和第二行政楼之间

群众来访接待地点: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15室、419室

巡察组受理电话、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上一条:党委巡察“回头看”公告 2022年第2号 下一条:党委巡察公告 2021年第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