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公告

党委巡察公告 2021年第1号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1-05-13 黄佳

根据《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意见》的规定,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巡察组拟于2021年5月6日至5月28日,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科技处党支部、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重点包括:一是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情况。二是检查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三是领导班子作用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重点包括:一是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等情况。二是检查落实监督责任,二级单位纪检干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发挥情况。三是检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干部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整治“四风”等情况。四是检查二级单位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津补贴发放、项目组织实施等情况。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重点包括:一是检查领导班子建设,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院处务公开等情况。二是检查选拔推荐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评奖评优等情况。三是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及作用发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四)落实巡视、审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落实学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辅导员微腐败专项治理”、“教职工兼职取酬专项检查”、“教材管理专项整治”等专项工作情况;科研经费规范管理、教职工创办企业、研究生招生考试、研究生评优奖惩等情况;学校党委要求了解和监督检查的其他事项。

二、巡察方式

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个别谈话、列席会议、走访抽查、受理信访、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三、巡察分组及联系方式

巡察组分工如下:

巡察期间,全校师生若对以上被巡察单位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话、邮箱或意见箱等渠道与巡察组联系。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对党委巡察组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电子邮箱:dwxcb@cuit.edu.cn

意见箱位置:航空港校区行政楼和双中心之间

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和第二行政楼之间

群众来访接待地点: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19室

巡察组受理电话、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

 

上一条:党委巡察公告 2021年第2号 下一条:党委巡察公告 2020年第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