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清廉校园”APP正式上线启用告师生书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3-05-26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辈逢盛世,更当思有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教育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如何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高校理应回答好教育之问、时代之问。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成信人牢记肩上的重任,与党和国家的号召同向同行,直面教育之问与时代之问,聚焦根本问题,亮出“信息”名片,推出“清廉校园”APP,开启成信大线上校园新天地。

清风徐徐来,廉花朵朵开。

“清廉校园”APP发端于做深做实理想信念教育、纪律规矩教育,成长于新载体、新手段、新方式,成熟于信息化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成就于育人高台、教育平台、服务站台、成长舞台,以成信人的责任与担当,给出回归教育应有之义的响亮回答。

引领思想教育,刻画行为尺度。

屈原在《楚辞·招魂》中有云:“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是中华民族历来追求的高尚品格。“清廉校园”APP将不忘初心,秉持初衷,始终倡导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为广大师生的长远发展指引方向、刻画尺度,时刻提醒广大师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人生的奋斗道路上管理好自己的灵魂,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以清澈的双眸、清爽的姿态、清白的磨砺,接续传承奋斗精神、书写时代价值,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风和日丽的教书育人环境、风生水起的科研创新基地,共同实现校园清廉、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美好愿景。

融入校园生活,陪伴更有温度。

在信息化的时代大潮中,“清廉校园”APP将紧贴师生需求,强化信息技术赋能,从空间、形式、内涵等方面构建“清廉校园”APP的独特表达。未来,她将既立足于思想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师生与党员干部的学习内容和途径;又着眼于校园运转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放眼于整合校园学习平台、生活平台功能,提升校园综合服务质量,融入学习,融入生活,融入成信校园未来的每一处,最终构筑起一个完整的育人高台、教育平台、服务站台、成长舞台。未来的日子里,“清廉校园”APP将作为成信人的线上校园,给你温暖、贴心、实用的陪伴!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高校是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高校师生是整个社会中特别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充满生机的力量,而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应是这一片象牙塔的最美底色。学校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成信好,大家才会好;反之亦然,大家好,成信才会好。

我们祝福每一个勤勤恳恳、不懈奋斗的成信人,我们希望与你同行,让我们一起在“清廉校园”APP的陪伴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干奋斗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用远大理想创造美好生活!


下一条:廉洁过节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