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保卫部工作动员会

来源:保卫处(党委保卫部、武装部)     时间:2021-11-2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2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保卫部工作动员会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党委保卫部全体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校卫队负责人和队员代表参加会议。第一巡察组组长桑作银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祥对巡察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学校党委保卫部部长许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桑作银介绍了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对巡查组进驻党委保卫部工作相关细节做出了具体安排,他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加强主动配合,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保证巡察工作规范有序,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于世祥说,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开展下半年校内巡察工作,对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工作,是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学校党委立足全校发展全局的重要举措。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意见作用,领导干部要习惯于被批评,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巡察工作才能正常发挥作用;二是强化问题意识,切实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保卫部党支部要加强协助配合,同心协力、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完成好学校党委部署的政治任务,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四是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巡察工作的关系,两手抓两手都不误,确保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许峻在表态发言中谈到,实行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维护师生利益和推动学校顺利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巡察工作既是促进党委保卫部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的机会,也是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及其他工作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机会,是学校党委对党委保卫部重要的综合考评,也是对部门班子成员的全面体检。她表示,部门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配合,认真查找问题,抓实抓好各项整改,确保此次巡察顺利开展。

此次学校党委的集中巡察工作持续15天,巡察期间(2021年11月22日-12月6日)分别设接访电话:028-68489239、15082837032,电子邮箱dwxcb@cuit.edu.cn,并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和双中心之间、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和第二行政楼之间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委保卫部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其干部职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分类别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大气科学学院环境气象教工党支部 被中共四川省教育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