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动态

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4-01-03 

12月26日,按照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第六会议室召开。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琪以双重身参加组织生活会。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琪同志主持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细化会前专题学习、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相关事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驻校纪检监察组成员之间、纪检组班子成员与二级纪委书记之间,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方面内容及教育整顿“6+1”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对照检查问题,10名纪检组干部和8名二级学院纪委书记提出意见建议90余条,并认真撰写检查材料,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期间梳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及谈心谈话情况。王琪同志带头结合教育整顿“6+1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其他参会人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纪检干部要结合本次会议要求,持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严格遵照落实“四个发力”重要要求;持续将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加强对事关纪检监察工作“三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思考;持续严格遵纪守法、带头修身养德,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有力确保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平稳、顺利、高质量推进。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下一条:成都理工大学到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交流

关闭